近期热点

我校隆重主办2007国际非线性动力学研讨会(图)

发布时间:2007-10-29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10月2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现代纺织研究院承办的“2007国际非线性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在银河宾馆三楼宴会厅隆重拉开帷幕。这是继2005年之后,我校第二次主办这一国际盛会。会议云集了相关学科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约300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伊朗、埃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外代表人数近80人。我校宋立群副校长、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现代纺织研究院何吉欢教授与清华大学方岱宁教授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宋立群副校长代表我校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嘉宾、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他们集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优良传统以及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大会组委会主席何吉欢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重点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角度介绍了非线性动力学的研究现状、科研成果以及分析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其致词所表现的专业性与开幕式现场的浓厚学术氛围相得益彰。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美国加州大学Andrew N.Cleland教授与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矿业与科技大学的冯浩博士分别作了图文并茂的学术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从28日下午到30日,大会将在银河宾馆举行分组讨论会,届时,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固体力学与结构、流体力学、物理学、生物学、纳米材料、数值方法、混沌,孤立波与分形以及纺织中的非线性问题等内容展开深入、细致而广泛的讨论。

    本次国际非线性动力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的再度召开,是对我校在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作出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推动我国非线性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宋立群副校长在接受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盛会为我校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和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他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能积极主动地同海内外学者进行交流学习,加强基础学科研究,激发创造性思维,从而提升自身的原创性科技水平,振兴和推动我校特色学科的发展。






撰写:向娟  信息员:王洁洋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