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合作交流显成果,就业工作添亮点——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设计学院学术交流活动近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7-11-05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07年11月2日至11月8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与韩国建国大学设计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标志着中韩两国两所高校的设计学院将开展实质性合作。一周的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两国教师之间的交流切磋,又有两国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既有囊括多种意念表达的设计作品展,又有专题学术讲座和教师论坛。各类展览将触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创新的思维去诠释异域的文化精髓。 

   “东华大学-韩国建国大学视觉设计专业教师作品交流展”暨“韩国建国大学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系2007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于11月2日下午3:00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逸夫楼表演厅隆重举行。这两个展览拉开了此次中韩学术交流活动的序幕,开幕式邀请了东华大学校领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及各兄弟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多家媒体给与了全程的支持。相信这一周的学术交流会给大家呈现精彩的视觉盛宴。

    多年来学院一直走“国际化”的教学路线,学习和引进国际先进办学理念与方法,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实现国际化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而广泛与国际同类设计院校交流合作也是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一贯坚持的发展道路。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找出自身差距,扬长避短;另一方面也为了更好地吸取国外同类院校的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创新能力。东华大学与韩国建国大学早已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又将是一次精彩的延续。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20位专业老师与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设计系的11位老师的作品联展,集中展示了教师们的才华和能力。不论是试验性课题,还是具体设计项目,双方教师都在其中相互借鉴,碰撞出许多火花,不仅提升了教师队伍的自身专业素养,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整体教学环境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期展出的还有学生的毕业作品,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系学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毕业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凸现了原创性与探索性,让我们由此了解到国际其他同类院校的设计教学特点,不论是在设计教育还是设计研究层面都给予我们一定的启示。

    教育部2007年1、2号文件中均提出了把高等教育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的重要决策,其中特别强调了加强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等问题。虽然近几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但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依然保持良好的就业势头。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本科生就业率(包括自主创业)也高达98%。

    作为一个以“艺术设计教育为主体,服装教育为特色”的学院,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着“加强实践教学,培养优质人才”的办学方向和理念,在特色办学、培养学生创造力和实践能力方面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此次与韩国建国大学设计学院开展的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就是一次有力的尝试,它的直接受益者将是广大学子,因为这些活动不仅开阔了他们的思路视野,也在无形中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强了就业竞争力,从而使得我们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向国际化教育品牌迈进。

撰写:严晨  信息员:严晨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