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风采•世界喝彩——第五届上海高校研究生时尚礼仪大赛暨首届礼尚之星大赛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08-05-28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5月27日晚,第五届上海高校研究生时尚礼仪大赛暨首届礼尚之星大赛决赛在我校逸夫楼表演厅圆满落幕。东华大学副校长朱世根,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部、校友会、服装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领导,以及上海部分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艺术设计理论部主任、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卞向阳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判长,上海戏剧学院宣传部部长张生泉教授、人文学院丁霞萍副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林文伟副教授、服装学院表演系副主任王亦群副教授等老师担任评委。


    由服装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上海高校研究生时尚礼仪大赛至此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赛在前四届的基础上发展,不仅继承其宣扬时尚的传统,更将主题定为“中国风采,世界喝彩”,为北京2008奥运会担负起了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中国风采的使命。本届参赛选手分别来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力学院、东华大学以及印尼、老挝和巴哈马的留学生。

    决赛包括活力展示、才艺表演、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由一段集体的激情热舞拉开了帷幕。选手们个个活力四射,才艺表演形式多样,不乏轻歌曼舞皆为精品,更有剑舞英姿飒爽、配音惟妙惟肖、魔术梦幻新奇。表演精彩纷呈,让在座的观众享受了一场美仑美焕的视觉盛宴。例如,复旦大学的选手组合张欣、匡新宇将民族舞元素与国际舞交融,演绎了她们《如火的青春》;东华大学的赵春燕挥动魔棒,诉说她那《洋娃娃的魔幻梦想》;陈瑶同学英语配音搭配民艺昆曲,体现了艺术的民族性与国际性融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Keson雄厚的男音唱响他《心中的太阳》,更是激起现场热浪声声。更值得一提的是复旦大学的曹秀君同学,她作为一名藏族同胞,同时家处四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家庭遭受重大灾难,但是她用歌声唱出了灾区同胞和未来的美好祝愿,更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坚强与勇气。


    知识问答环节以主客观题结合,围绕时尚、礼仪、奥运的相关知识展开,考察了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手们准备充分,客观题不仅全部答对,而且对于奥运等知识基本都是快速作答出正确答案。主观题回答更是机智敏捷又不拘一格,比如Rap可爱唱演、情景虚构、真情表白等,体现了选手们多元个性的表现力和全面的知识水平,也反映了当代研究生积极向上又胸怀世界的面貌。

    上海戏剧学院的宣传部部长张生泉教授分别从全面性、时尚性、思想性三方面对选手的才艺表演进行了生动风趣的精彩点评。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丁霞萍副教授则针对知识问答环节,从反应能力、表现力、知识水平作了分析,对选手的表现充分肯定。嘉宾评委们都对本次大赛晚会表示高度评价。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华大学留学生Keson获得一等奖,复旦大学的张欣、匡新宇组合和东华大学陈瑶获得二等奖,上海戏剧学院周赟、东华大学丘美玲、徐华夏、马明东组合以及东华大学赵春燕获得三等奖。东华大学张媛,上海电力学院周冰、蒋燕组合,东华大学人袁媛、复旦大学的曹秀君四位同学分别获得Beautyworks校园女生奖、最佳亲和力奖、最具活力奖、最佳才智奖。


    本届研究生时尚礼仪大赛的开展,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当代研究生对时尚的理解和追求,更感受到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也体会到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衷心祝愿上海研究生时尚礼仪大赛越办越好,成为上海研究生展示青春才智、提升综合素质的大舞台。

撰写:代虹、孙颖  信息员:李成龙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