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团市委副书记夏科家一行莅临松江大学城调研

发布时间:2008-06-13发布部门:团委
    6月12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夏科家、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金梅一行来到东华大学调研指导松江大学城共青团工作。东华大学副校长朱世根代表学校热情地会见了团市委领导,并对团市委对我校团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学院、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8所高校的共青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上各校团委书记结合本校共青团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汇报。

    东华大学团委书记任晓杰,就基层团组织如何贯彻好党的要求,如何做好青年的政治思想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分析说要想扎实地开展好工作,一是要抓好体制和机制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二是要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重点增强教育的效果;三是要准确把握时代特点,培养大学生的民族精神;四是要推进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大学生的时代精神;五是要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科学化、艺术化。同时他还深入地分析了目前工作的不足,并表示通过加强体制、机制的建设,实施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构建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等措施不断深化改革,使团委的工作更有效地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团工作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学校的特色,从利用专业优势打造品牌、团员青年分层教育、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团工作育人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团干部们各抒己见,研讨会上气氛相当热烈。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金梅也作了讲话,她强调高校共青团要站的高,看得远,高校共青团不仅是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执行者,更是设计者、规划者和协调者,这样才更能为高校育人工作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夏科家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松江大学城各高校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并对各高校的共青团工作做出了指示。他指出,目前各校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共青团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强调说,各高校共青团一要围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好青年的工作;二要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三要为党培养高素质的青年干部;四要不断创新,做好大学城的团建工作。夏书记还殷切希望各高校共青团发挥优势、资源共享、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将已有的品牌工作纳入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目标中来,探索更科学更合理的工作方法和途径,凸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特点。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任晓杰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