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术沐浴校园 青春承载辉煌——东华大学第二十四届学术科技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8-11-18发布部门:团委
    11月18日下午,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东华大学第二十四届学术科技文化节在此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开幕式。

    
    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孙珏玥同学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第二十四届学术科技文化节的总体情况,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节以“学术沐浴校园,青春承载辉煌”为主题,包括“思辩 思辨 思变”校级辩论赛、“绩点福布斯”青年成才讲坛,并伴有“辉煌足迹,溢彩东华”庆改革开放三十年系列活动,包括“口述历史,仰望星空”校友寻访,“我的大学”专题讲座,“梦想未来”名片制作等。另有各学院的子活动,如纺织学院“纺飞节”、信息学院“IT文化节”、 化工生物学院“化学节”、人文学院“博雅盛典等等。之后,校团委书记徐晶点击开幕按钮并宣布东华大学第二十四届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最后,“思辩 思辨 思变”东华大学校级辩论赛复赛第一场也在万众期待下开赛了,此场比赛辩题为《改革开放胆比识重要还是识比胆重要》,正方为计算机学院,反方为信息学院。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妙语连珠,引起场内阵阵掌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邱登梅在点评中说道,辩手们能结合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史实,旁征博引,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最终,信息学院取胜。

    学术科技文化节是东华大学一年一度的全校盛事,折射出东华学子欣欣向荣的校园文化建设;它也是一个里程碑,激励着莘莘学子不断超越,以厚积薄发的信心和追求卓越的勇气来实现自身价值在学术文化与社会热点问题的碰撞中实现自我肯定,努力为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而不懈奋斗。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李宁蔚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