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与经典有约·唱响心中的一首歌——信息学院学子举办"品读经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19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我校对加强各院系学风建设的要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信0801--0807全体学生于11月19日在松江校区兰笋厅开展了“品读经典”系列活动之“我心中的一首歌”校园原创诗词及诗词朗诵大赛决赛和励志歌曲大家唱展示活动。校学生处有关领导及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在0807班全体同学“点燃梦想,传递激情”的优美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焦庆堂老师为同学们寄语,他讲述了文学素养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祝愿同学们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并学有所成。

    活动中参赛选手所选诗歌范围广、题材新,既有经典名篇“致橡树”“潮汐”“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又有同学们抒发自己内心情感而创作的原创诗词作品“青河物语”“不成诗”“致伟大的仁者---地球”等,因时而作、因事而作,因情而作。经典名著是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它超越时空、是人类思想对话和心灵沟通的桥梁。它深邃的思想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它动人的情感涤荡着灵魂的污浊;原创作品是90后的同学们对社会的所思所想,它属于年轻,属于活力,也属于思考。无论是参赛者举手投足中的大家风范,还是朗诵中的抑扬顿挫,无不展现着东华学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较高的人文修养。

    最终,0806班组合以汶川地震为题材的“生死不离”以全场9.48的高分夺冠,“青春史诗”“追梦”等也入围三甲,同时也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分别由学院学校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和班级颁奖。院长方建安老师为此次“品读经典”活动点评,他评价这次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多种多样的形式使经典诗歌从书中走向同学中,而且现场温馨,同学们亲如一家人;同时他还引用读书的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来鼓励激励同学们多从书中汲取营养,陶冶琴操,熏陶品格,作一个有素质修养现代大学生。活动最后在手语表演“让世界充满爱”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也给了学子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和先进文化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

撰写:郭姗  信息员:官洪运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