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朱世根副校长与研究生代表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08-11-19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11月18日下午2:00,由研究生部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的“朱世根副校长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图文信息大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世根、研究生部主任柯勤飞、副主任舒慧生、学生处副处长朱英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与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在融洽的气氛中展开。首先,朱世根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与研究生亲切交谈。他指出,我校研究生,作为科研主力军,参与了学校的重大课题研究,其中学校连续六年荣获十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项目中都有研究生的努力和作用,并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的学术活动、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奖。学校的整体实力往往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一起提升。因此,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及时了解研究生学生之所需,解决他们之所急,在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中显得极为重要。他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达到“听声音、找问题、办实事”的效果;也希望通过和研究生代表交流得到的反馈对学校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各方面工作有较大的帮助和提高。

    接着,朱世根副校长向在座研究生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工作中心。第一,围绕“211工程”三期建设,制定东华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以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精神为指导思想,着力将有特色、开放式的创新人才培养作为我校的立校之本。第二,着力加强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高校学术水平评判标准主要表现在是否有优秀科研成果;优秀的科研成果只有在一个良好的学风、良好的学术氛围下才能产生。第三,着力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研究生的良好风貌代表整个学校的形象,是学校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

    与会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他们就实验室、图书馆、学术讲座、学术比赛和学校后勤等相关问题向朱校长提出了建议。朱校长在认真听取各位同学的建议后给出答复,并提出要成立专门的提案答复小组,督促提案的答复情况,切实做到维护研究生权益,关心研究生发展。同时,朱校长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代表能够发挥研究生学生干部的组织、领导作用,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及时反映研究生同学的问题和需要,以便能够及时地解决问题,并且表示此类的座谈会在今后将定期举办,促进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加深双方的了解,更好地服务我校研究生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与会的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与学校领导面对面互动的座谈会形式,其方便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不仅能够促进研究生个人发展,同时也对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研究生则应该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刻苦学习研究,争取早日成才。

撰写:檀康、谢正文  信息员:李成龙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