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闻晨报]松江大学园区7所高校联合招聘会昨举行

发布时间:2008-11-21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今天是校园招聘的开禁日,但迫于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各高校提前启动校园招聘会。昨天,在松江大学园区7所高校的联合招聘会上,近2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涌进了招聘现场,全市各高校的毕业生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希望能谋到一份职业。

  昨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仅有5.8摄氏度,何况松江郊区。招聘会计划9点开始,但早上6点不到,就有学生顶着“寒流”赶到东华大学体育馆排队等候入场了。外贸专业的小林手里拿着十几份求职简历,在各个摊位前挤来挤去,尽管每家企业都愿意收下她的简历,但她还是心里没底。“大家都在说明年的就业形势不好,尤其是外贸行业更差,看看现场的企业,确实很少有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她说,自己准备考公务员,考研也报了名,这样找不到工作也有个后路好退,实在不行就出国读书去。

  昨天现场设摊的企业有300多家,发布岗位5000多个,与去年基本持平。一些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大学生就业方面在房地产、金融证券、进出口行业会有一定的影响,而用人单位需求文科学生比理工科学生少许多。东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丽贞表示,在今年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学校加大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力度,除了开展就业服务月,为毕业生举办职业咨询、职业发展讲座等系列活动之外,学校还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不断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在多家单位建立实习基地,为毕业生就业打好基础。宋丽贞指出,就业难度虽有,但毕业生只要树立信心、合理定位、及时调整好心态,还是能够寻找到合适的工作的。

(来源:新闻晨报 2008-11-20 作者:董川峰)

撰写:新闻晨报记者董川峰 通讯员向娟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