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文汇报]国家重点发展行业高校“抢”人才

发布时间:2008-11-21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  (记者姜澎)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电力学院等高校培养的核电人才以及电力人才,都已经被一抢而空,甚至有企业抱怨为什么毕业生那么少!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毕业生,今年市场需求也几乎不见减少。东边日出西边雨——曾经冷门的电力能源、航空航天等国家重点投资发展行业,近日却出现了企业到高校巡回面试争夺人才的场面。
    
    据上海交通大学新成立的航空航天学院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提出自主研发生产大飞机的战略,航空航天行业的毕业生就变得格外抢手。而核电行业近年来在高校的招聘,也一直处于“扩招”状态。9月,国家核电成了第一个到上海高校招聘的企业,核电岗位在不少高校一次招聘就签几十名学生。
    
    至于东华大学的高层次材料类人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工程类人才等,今年供需比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化。业内专家称,人才培养本身有滞后性,培养周期又相对较长,因此高校的人才培养必须密切关注国家重大投资建设发展方向。


(来源:文汇报 日期:2008-11-21 作者:姜澎)  

 

撰写:文汇报记者姜澎 通讯员向娟  信息员:邱登梅  编辑:邱登梅

摄影: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