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公开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开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教人司函﹝2013﹞217号)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推荐人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情况
    2014年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一秘及以下岗位42个,其中英语国家驻外岗位24个,非英语国家驻外岗位18个。
    二、 报名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爱教育外交事业,有志于从事教育驻外工作,对国家教育和外交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比较熟悉。
  3、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廉洁奉公,善于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 
  4、外语语种及相关要求:
  (1)俄语、日语、法语、德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要求具有相关语种专业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英语语种,要求具有英语语种专业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同时具有两年以上外事工作经历;
  (3)非外语类专业,要求具有国外硕士以上学位或国外工作经历,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语种不限。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英语语种或有驻外工作经历的人选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三、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要求的人员均可自愿报名(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并将符合条件人选上报教育部。
  2、教育部对报名人选按照公开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有关程序进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人选确定和培训入库等。
    四、报名要求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7月19日(周五)前将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dhu.edu.cn。书面版提交到行政楼511室。
    联系人:崔运花  李宁蔚   联系电话:67792425。
                                              党委组织部
                                           二○一三年七月六日

附件1: 报名表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