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7篇博士学位论文和13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论文总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5-05-18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文公布了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7篇博士学位论文和13篇硕士学位论文入选,获奖论文总数创历史新高,获奖论文学科领域进一步拓宽。

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在申报的学术论文中,我校优秀博硕学位论文获奖比例分别为70%和65%,相比2013年,提高10%和5%,位居上海高校前列。本次获奖论文的学科分布更加优化,20篇学位论文分布在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和科学技术史等8个一级学科和环境工程、纺织工程(服装)2个工程硕士领域。

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学科首次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科学技术史和纺织工程(服装)领域首次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本次评选获奖篇数排名前三的学院分别是纺织学院(6篇)、环境学院(5篇)和化工生物学院(5篇)。人文学院首次获得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所获科学技术史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也是上海市在该学科的首篇优秀学位论文。

据悉,我校自2000年参评上海市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以来,累计获奖篇数已达100篇,其中博士学位论文48篇、硕士学位论文52篇。

  

我校获评2014-2015年度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名单.xls  

  

  


视频: 摄影: 撰写:丁明利、陆嵘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