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工生物学院学风建设推陈出新 “易班+”模式受学子欢迎

发布时间:2015-05-22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日前,化工生物学院掀起了一股“易班+”的学风建设热潮,学院将传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易班平台进行融合创新,采用线上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基本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受到学子欢迎。
    此次“易班+”学风建设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其中线上活动包括学涯规划大赛作品展、学风建设先进个人风采展、给未来的公开邮件、学涯规划作品之易班名师点评、自设学习目标轻应用、学生网上荣誉墙等内容,线下活动则包括学风建设大会、学涯规划大赛决赛、创新项目展等。
    据了解,目前学院已先期开展的活动有学风建设大会、给未来的公开邮件、学涯规划大赛作品展及易班名师点评等。“学涯规划大赛之易班名师点评活动邀请了易班名师工作坊“化生第二课堂”的多名教授和专业教师对学涯规划作品进行在线点评,并给予同学们更多专业学习的指导与建议,使学涯规划在网络上得到有效延伸。

                                    专业教师线上指导学生规划学习生涯

                                学风达人在学风建设大会现场分享学习经验

                                   学涯规划大赛吸引众多学子参与

    在学风建设大会上,学院邀请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方瑞艳、小平科技团队负责人丁若垚、校学生年度人物唐佩馨等6位学风达人“现身说法”,并利用网络与身在德国的“学习优秀型寝室”成员适时连线,与学子们交流学习体会与感悟。学院同时借助易班“快搭”平台设计推出一款轻应用,不仅将这些学习达人经验即时分享到网上,进一步鼓励学生向朋辈榜样学习,同时也倡导同学们通过这款轻应用自设学习目标,自我加压。此外,学院还在易班平台发起“给未来的公开邮件”活动,鼓励学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邮件,借此方式使学生更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意识到规划未来的重要性。

                                   学院推出自设学习目标轻应用手机客户端

    据化工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刚介绍,开展此次“易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主要是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结合学生的学习习惯与特点而提出,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易班+学风,不是简单地叠加,而是通过发挥易班学习型网络文化的独特优势,帮助学生们强化自我学习、自我规划的良好学习意识和学习行为。” 
    据悉,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深化“易班+”模式内涵,通过师生线上线下多方交流互动,助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