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获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5-05-22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5月18日,从2014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其中,材料学院余木火教授领衔课题组完成的“超高分子量聚对苯二甲酰对苯二胺及其芳纶纤维制备关键技术与生产装备国产化”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余木火教授作为获奖项目代表登台领奖。项目在国家“973”计划支持下,系统研究芳纶制备过程的关键科学问题,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难题,并研发了成套生产装备,建立年产1000吨超高分子量PPTA树脂、年产1000吨高模量芳纶,开发了芳纶在高压电网的新应用,建立年产5万件高压电网柔性间隔棒生产线。实现了芳纶纤维、特别是高模量芳纶纤维的产业化。

此外,我校计算机学院李锋等老师参与的“城市轨道交通可信城域互联网及安全实时嵌入式系统的自主研发与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材料学院张耀鹏等老师参与的“运用组织工程技术行下尿路重建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项目和纺织学院程隆棣老师参与的“纤维成分检测技术在消费者权益保障中的研究与应用”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化工生物学院侯爱芹老师领衔课题组完成的“丝蛋白的回收利用及相关产品开发技术”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