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王涛等10名学子获评学校2015年“砺志•先锋”成长成才典型学生

发布时间:2015-06-10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近日,我校2015年“砺志•先锋”成长成才典型学生寻访及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学生寻访团采访、学生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从各学院推荐的39位优秀学生中最终评选出10名典型学生,分别是化工生物学院方瑞艳,计算机学院王涛,人文学院白玛卓嘎、张美玲,材料学院刘仁杰,信息学院杨成蒙,管理学院杨欣,纺织学院陈东,服装学院郑涵,机械学院徐浪。

据了解,入围的39位优秀学生中,既有在公益服务岗位上取得杰出成绩的典型,也有在学习、科技创新中奋发自强的典范,更有保家卫国、感恩奉献的楷模。他们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经历,与寻访团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人生感悟,传递出积极向上、不懈进取的青春正能量。正如纺织学院陈东勉励学弟学妹:对学习,要踏实刻苦,尽百分之百之努力;对工作,要积极参与,乐于帮助他人;对挫折,要勇敢坚毅,始终以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砺志成才”工程,拓宽学生资助渠道,加强困难学生能力培养。同时以开展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学子的励志成才事迹和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精神,让更多学生参与推荐、了解事迹,使整个评选过程亦成为学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充分体现资助与育人工作的双重功效。


视频: 摄影: 撰写:曹小玲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