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来校调研留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3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宣传部

6月11日,副校长刘春红在延安路校区会见了来校调研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市出入境管理局陈军副局长一行。   

刘春红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和留学生教育开展情况,表示我校于2002年建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统筹协调发展各类来华留学生,并以“发展规模、提升层次、保证质量、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为思路,以培养知华友华的留学生为目标,同时将留学生教育融于学校的整体内涵建设,逐步提高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刘春红表示,国际人才的培养和高层次海外人才的引进将在学校新一轮的发展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纺织、材料、艺术设计等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开设更多全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服务于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上海市创建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  

陈军介绍了公安部推出的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12项出入境政策措施,表示加大对创业初期人员孵化支持力度、促进国内人才流动、提高出入境专业化服务水平等方面,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便捷的出入境环境、更优良的外籍人才居留待遇、更高效的出入境服务。   

双方还就留学生证件办理、企业实习、社会实践、创业创新等留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环节深入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信息共享的共识。    据悉,从7月1日开始,外国留学生在我国高等院校应届毕业后可以直接在上海创新创业,以吸引在华外籍优秀高校毕业生的智力资源。上海也将进一步简化来沪创新创业外国人的入境和居留手续,从境外吸引外国人才资源,并扩大长期居留许可签发范围,使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享受更为稳定的长期居留预期。

    (摄影:张姮)


视频: 摄影:13801741670 撰写:吴小军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