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首届“3M·东华杯”研究生开放式创意大赛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13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6月9日,首届“3M·东华杯”研究生开放式创意比赛决赛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大赛旨在鼓励研究生结合新型材料,在市场可行性分析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创意设计能力。    校党委常委、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孟红,3M中国有限公司消费品事业集团总监罗智明等出席活动。服装学院王朝晖教授、许旭兵副教授,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松涛、上海斯尔丽服饰有限公司商品企划部设计经理朱越越等高校及企业代表任大赛评委。

大赛分两大模块,第一模块以新雪丽高效暖绒材料为题,7组选手进入决赛;第二模块以视觉丽反光材料为命题,以职业工装市场为目标,这一模块的设计更专注目标市场,实用性更强,6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新型高空作业服、B型保暖材料在婴幼儿服饰上的应用、缓解女性腹痛的新型腹带、视觉丽宠物服、视觉丽在童装上应用等项目,因为贴近市场需求和人性化创意,获得评委好评。   

经过13个小组近3个小时汇报竞选,最终评出第一模块第7、第5、第1和第4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第二模块的第3、第5、第2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    评委朱越越和刘松涛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比赛选手们的项目作品有很多创新点,如果将创意跳出材料本身的束缚,加入更多服饰的表现元素效果会更好。在新材料开发应用上大家应将重点放在对材料降解的测试上,多与质监部门进行联系,及时作出材料评估,做出更符合市场要求的新材料创意设计。罗智明在总结性发言中说,研究生们的创意为公司的研发部门提供了很多灵感启示,希望这样的创意比赛继续举办下去,将校园的原创动力引导到社会企业发展中去,并表示愿意为学生提供平台实现他们的创意。

据悉,3M是世界著名的多元化科技跨国企业,素以勇于创新、产品繁多著称于世,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六万多种高品质产品,涵盖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3M中国有限公司2014年在我校服装学院设立服装类专业研究生专项奖学金,总计35万元,以支持服装类创新创意型研究生培养,在“3M东华杯”研究生开放式创意大赛获奖的同学有获得3M专项奖学金的优先权。

 

视频: 摄影:吴彦 撰写:张金鲜、丁晓延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