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5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日前落幕

发布时间:2015-07-1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7月15日, 为期十天的2015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松江校区落下帷幕。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暑期学校授课教师Martin King 教授,Tushar Ghosh教授,何琰教授,冯浩教授,曾宪奕教授等嘉宾,以及160多名暑期学校的中外学员和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闭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以海外名师、东华讲堂、学术文化交流三个板块为学员们带来全方位的学术展示,覆盖了软物质、生物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以及纺织生产零售业等内容。海内外专家,教授们通过开设内容丰富的纺织领域课程,举办多领域讲座,向学员们悉心传授学术前沿知识,拓宽了中外学子的学术视野,有效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水平及科研能力;学生走上讲台的学术论坛和参观校史馆、科技馆等活动把更多的平台交给了学员,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来自海内外的学员们课堂内外积极活跃,在国际化的教学模式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收获颇丰。最终,来自25所国内外高校的140余名学员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
    暑期学校授课教师代表冯浩教授,学生代表、我校纺织学院学生林芳兵分别在暑期学校闭幕式上发言,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学术论坛汇报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们表示,将把暑期学校的结业当做自己学术的新起点,在更广阔的领域里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暑期学校闭幕式以师生联欢的形式举办,通过轻松欢快的氛围,为学员们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在这个不分彼此的纺织大家庭中,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牛瑾、崔文茹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串烧,来自武汉纺织大学陈新竹、西安工程大学党会茹、五邑大学谢君浪等研究生带来的数首歌曲、本校学生金娜的优美民族舞和张志同学的书法展示更是在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游戏环节冯浩教授的走进新时代,张强老师深情演绎冰雨,现场掌声不断,精彩不断。
   最后,纺织学院院长陈南梁为暑期学校总结致辞,总结回顾了本次暑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远道而来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授课教授和学员、以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陈南粱表示,在大家的努力下,坚信纺织业将继续辉煌下去,并寄语学员:学无止境,书香绵长,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2015上海“国际纺织”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落幕,相信莘莘学子们定会带着收获,在今后的学术和科研道路上将更上一层楼!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