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团队获红点优异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5-07-18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全球工业设计权威奖项——红点概念设计奖组委会近日在新加坡公布了2015年度的获奖名单,我校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张恺豪、陶宇、赵佩怡三位同学组成的设计团队提交的“Rubber Hat Garbage Can”作品从上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红点优异设计奖(Red Dot Award - honorable mention)。
    这款新型的RUBBER HAT垃圾桶结构简单,操作简便。据该设计团队介绍,他们的设计灵感源于日常使用垃圾桶时遇到的一些小烦恼,比如扔垃圾时,套好的垃圾袋总会从垃圾桶中脱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对垃圾桶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垃圾桶的边沿加上一圈防滑橡胶材质,使用时只需将垃圾袋套在垃圾桶边缘,然后将垃圾袋和垃圾桶的软质橡胶部分一起翻折,即可轻松防止垃圾袋脱落。 
    


                            Rubber Hat Garbage Can样图
    红点设计奖作为欧洲最具声望的工业设计奖项,已有50多年历史,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享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称号。机械学院继去年获得2014年度红点概念设计奖之后再度获奖,表明机械师生在工业设计领域上取得的长足进步再次得到了国际设计权威机构的认可。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工业设计系师生通过持续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设计能力得到了较显著提升,在各级设计竞赛中佳绩频传,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学院遵循教育部提出的“卓越工程师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的指导方针,切实为学校“一体两翼 ”学科特色新格局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