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19个项目获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立项
立项数居上海高校首位

发布时间:2015-07-18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15年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申报工作近日公布录取结果,我校共有19个项目(名单详见附件)通过孵化类项目评审,立项数居在沪高校首位。

据悉,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组织开展面向高校研究生为期6个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训与创业实践,主要面向有志于创业的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展。专项包括项目孵化类、创业培养类两大类别。其中,项目孵化类设立于2013年,今年全市共立项101个,每个项目最多可获得三万元资助,对于具有创业潜力的项目,还将获得接力基金对接。该类别设立至今,已经取得了一批优秀项目成果。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积极申报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2013年、2014年分别立项11项和14项,均位居上海市各高校前列。2015年申报工作启动后,校研究生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收到全校研究生上交的申报书共59份。学校研究生部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结合申报项目的学科特点,组建了由20余位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校内创业指导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评审组,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与指导,并对项目答辩重点难点、如何准备和开展创业实践进行了集中辅导。最终我校19个项目通过上海市评审。据悉,此次上海共有三所高校立项超过10项,除我校外,另两所高校立项情况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12项、上海大学13项。

研究生创新创业培养专项申报成绩的取得,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成果,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日益完善的体现。立项团队表示,将继续努力,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不懈努力奋斗。

视频: 摄影: 撰写:胡海洋、丁明利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