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普及金融知识,提高法律意识——管理学院实践团分赴北京、上海两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7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7月12日至7月18日,我校管理学院“探金融诈骗之秘,扬社会法制之风”暑期社会实践团分赴北京、上海两地同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法制宣传、诚信教育为主题,旨在帮助社区居民提高法律意识、普及金融知识,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系列科普宣传、维权保护、诚信教育等,进一步探索防范金融诈骗的方式方法。
    北京方面,团队首先在北京华堂律师事务所与律师开展交流活动。期间,事务所钱律师详细地为队员们讲解金融诈骗的内容、类型、途径等,并且耐心解答了队员们关于金融诈骗的一系列问题。会后,带队老师王健华代表学院与华堂律师事务所共同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为今后的社会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在了解相关的专业性法律知识之后,北京团队进驻砖角楼社区开始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在砖角楼社区向过路的社区居民一一介绍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宣传防金融诈骗的一些简单技巧,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除此之外,北京实践团队还与河海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展开法制宣传,发扬社会正气。
  


    上海方面,团队进驻虹桥社区文化中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前期,队员们将各自学习到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有效整合,制作了宣传手册、易拉宝宣传资料和相关调查问卷,为宣传教育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活动当天,部分队员在社区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册,并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另一部分队员在社区文化中心的大厅里向来往居民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对本次的宣传活动,许多居民表示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很贴近当下的时代背景,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社区,服务社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和提升,更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发挥所长。队员们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在锻炼自己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自身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系统管理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