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3位专家当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俞建勇院士当选为纺织科学与工程第一召集人

发布时间:2015-09-09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名单的通知》,我校3名专家当选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分别是:俞建勇院士(纺织科学与工程,第一召集人)、阎克路教授(纺织科学与工程)、朱美芳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我校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秘书处单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专家组织,主要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指导、审核、监督、研究和咨询等工作。按一级学科或几个相近一级学科分别设立。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共设99个小组,共计1091位成员。与第六届相比,增加了22个小组、235位成员。学科评议组成员均为本学科领域学术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每届任期五年。学科评议组的主要任务是: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提供咨询或提出建议;对新增、调整和撤销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学科进行评议;对调整和修订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学科目录进行研究,提出意见或建议;参加质量检查和监督,对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进行调查研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就学位授予单位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提供咨询或提出意见;承担国际交流中学位相互认可及评价等专项咨询工作等。

自1981年首届学科评议组成立以来,我校累计有20人次入选,其中6人次先后担任召集人。





视频: 摄影: 撰写:丁明利 信息员:丁明利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