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美在东华”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16发布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9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邱高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孙莉萍院长、专业主任、教学督导、任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与会。会议由副院长朱雪文主持。


会议现场


邱高代表学校向在继续教育领域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继续教育如今面临两个重要的发展问题,一是继续教育的培养目标、教学内容与教育评价等区别于传统的全日制本科教学,他鼓励广大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继续教育的教学改革和教材编撰,特别是我校特色专业、品牌专业方面的教材建设,学校将提供积极支持。二是在“互联网+”时代,要借助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为学生提供泛在学习机会,使学生能够及时地、随时随地地学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邱高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近年在网络课程、学习资源、学习与管理平台开发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再次强调教师是每一次改革的基本支柱,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在于教师的努力,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程教学的视频化、网络化,为新的互联网时代继续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邱高副校长讲话


教师代表贺善侃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了自身开展远程教学的体会,他说,比起一般的教学和以往的网络教学,目前的远程教育对教学资料有更多的要求。为完成好教学任务,有些课程虽然上了几十年,贺老师仍会将所有讲稿重新修改,精简过深过于繁杂的理论内容,适当增加实际案例,强化内容的实践性与可操作性,重授课语言的通俗化,以提高课件录制质量。为了便于学生在网上自学,他严格按照远程教学的基本要求,将课程系列资料重新改写,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尽管是一名退休教师,贺老师认为开拓教学领域是一辈子的事情,教书育人永远在路上。


贺善侃教授发言


会上对王勇等10名2015年“美在东华•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以下仅显示具体奖项名)、朱琼芬等10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沈新元等9名教书育人奖、储瑾毅等15名教学优秀奖,以及孙婕等3名资深教师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获奖教师接受表彰

视频: 摄影: 撰写:朱雪文 信息员:王晓丹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