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作品获2015第三届全国微课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9-16发布部门:继续教育学院

在日前落幕的2015第三届全国微课程大赛暨全国总决赛作品评选中,我校选送的微课程作品《百变丝巾》喜获一等奖。

《百变丝巾》依据微课程短小精悍、主题突出的制作要求,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分享多种类型丝巾的不同打法,全方位展现丝巾实用、多变、时尚的魅力,富有趣味性。主讲教师、继续教育学院课程教师丁晓萌为知名形象设计师,实战经验丰富,多次担任时装秀、模特大赛总形象设计师。此外,我校选送的《艺术拼布》和《指尖上的时光》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百变丝巾》课程截图
《艺术拼布》课程截图
《指尖上的时光》课程截图

据悉,2015第三届全国微课程大赛由中国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微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联盟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包含基础教育(含幼儿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领域共14117件微课作品参赛,上海市有4门课程获得一等奖。

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积极开拓教育技术应用领域,着力研发网上微课,涵盖艺术赏析、人文素养、以及休闲技艺等多种类型,并通过自行设计研发的“指尖东华”APP向广大在校生及社会开放。  

  

视频: 摄影: 撰写:徐菲 信息员:王晓丹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