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学院中日合作办学项目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7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9月14日下午,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中日合作办学项目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至此我校中日合作班迎来了第13届学生,副校长刘春红出席并致辞。服装学院院长李俊、日本文化服装学院院长小杉早苗等参加了典礼。

李俊介绍了中日合作双方院校的优势及合作历史,及专业发展前景。小杉早苗以优秀校友为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服装界的有用人才。教师代表童玲、新生代表王雯静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朱熙表述了自己对中日合作班的殷殷之念、向往之心以及感恩之情。

刘春红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典礼上,14级学生作品动态秀以及11届毕业生朱熙的自创品牌系列产品秀,以零距离视觉化的生动形式,让现场学生及家长感受学习和设计生涯的短期和中期目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2014级学生作品动态秀

2011届毕业生朱熙的自创品牌系列产品秀

2015级新生看秀

中日双方学校领导与师生合影  

同期展出的还有中日合作班大一至大四优秀静态作品展,以直观的方式对新生进行入学专业导读。在展示期间,新生们可以反复观摩与学习,对专业的理解随之逐渐深入。静态展策划与布展也是在校学生完成2年专业学习后,布展能力的一次课程学习与实践。

中日合作班大一至大四优秀静态作品展

静态展上师生就专业教学话题开展讨论  

当天,还召开了项目工作会议与项目管理通气会。项目工作会上,肯定了项目“踏踏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教学生”的一贯宗旨,面对国际国内服装行业的变化,双方一致认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将不断充实项目内容,努力培养国际化的优秀服装人才。项目管理通气会上,中日双方项目管理人员就项目在两校运行的情况进行了沟通,共同探讨了项目日常管理、专业教学、留学派遣、学生管理、日语游学等工作,努力使深耕细作的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小杉早苗等与法国设计老师在教学现场

视频: 摄影: 撰写:冯利 信息员:张芸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