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启动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9月18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了党总(直)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启动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出席会议,各党总(直)支部书记,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刘淑慧主持。

朱民指出,要充分认识第十次党代会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学校正处于全面落实“十二五”目标任务、落实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和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上来。朱民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注重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等重大战略实施,把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等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切实发挥好我校特色学科优势,支撑带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发展新常态,注重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落实好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并启动“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三位一体”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

朱民指出,第十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将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期间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定基调、把方向、吹号角,将统领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编制“十三五”规划以及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朱民强调,选好党代表是开好党代会的前提和基础,推荐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总(直)支部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召开总支(直)部委员会研究布置本单位的选举和推荐工作,组织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和选举相关文件,把选举和推荐工作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实抓好。各单位党总(直)支部、各党支部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体现广大党员的意志,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开展选举和推荐工作。朱民要求,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事业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战略,充分体现报告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实践性。朱民最后指出,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酝酿、推荐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等文件。根据文件,我校将以党支部为单位,选举产生约265名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其中包括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群体;两委委员会将由25名党委委员和9名纪委委员组成,其候选人初步人选将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反复酝酿提名产生,委员会的构成应包括担任学校领导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工作部门和各方面有代表性的党员负责同志、党员教学科研骨干和女同志,有利于党委全面了解情况,统一思想和讨论决定学校重大问题,更好行使委员会职权,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宁蔚 信息员:吴靖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