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暨
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四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5-09-2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9月23日,东华大学2016年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会暨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四次年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民,副书记刘淑慧,校党委常委、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孟红,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平辉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全国各地的13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宋丽贞主持。

 

(朱民书记致辞)

朱民在会上代表学校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各委员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民指出,60多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服装材料为特色,工、理、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知名大学。朱民强调,衡量一所大学好坏的重要标准是这所大学培养的毕业生群体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和社会对这个群体的总体评价和认可度。学校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以“崇德博学、砺志尚实”为校训,推行“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学校坚持把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突破口,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宽厚的基础知识,在知识传授过程中强调品格的塑造和能力的培养。“人才”与“发展”是学校和用人单位永恒的共同话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使他们不断得到发展是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共同责任,朱民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在年会现场)

刘淑慧在会上作题为“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报告,从学校人才培养特点和成效、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16届毕业生信息发布等三方面对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介绍了学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划。刘淑慧指出,学校将继续在改进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改革、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方面与企业深入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协同发展。

平辉对东华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予以肯定,并指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有很高的满意度,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在上海高校中独树一帜,有相当一部分学生通过自己的创新创业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成为上海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楷模。

用人单位代表网易游戏视觉设计总监刘士豪、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丁意然,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孔伊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彭英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前来参加此次年会的用人单位包括上海通用、惠普、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丝绸集团、上海花王化学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国网上海电力有限公司、普华永道、中国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涵盖纺织、材料、计算机、信息、金融、化工、机械等多个领域。

当日,各学院与对口专业的用人单位代表分别在12个校企人才培养座谈会分会场就学校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2016届毕业生们也纷纷抓住机会,在会上积极向用人单位了解招聘信息,以便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求职准备。

据悉,2016年我校共有毕业生约5700人,其中博士毕业生近200人,硕士毕业生约2000人,本科毕业生约3500人,涉及工、理、管、文等多个学科领域。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已为两个校区的2016届毕业生举行了《就业形势与政策》专场讲座,还将举办2016年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宣传周、成功就业周周讲等系列活动,并依托我校3个上海市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生涯咨询、创业咨询服务。近期,也已排定多场大型及小型化、专业化招聘会,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视频: 摄影:李盈颉 撰写:陈雁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