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124名新生签约“时间银行”规划大学生涯

发布时间:2015-09-25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何规划和利用好宝贵的四年时光,充分享受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摆在每位新生面前的一道坎。近日,外语学院就为2015级新生开立“时间银行”账户,124名新生郑重写下大学四年的青春梦想和阶段性奋斗目标,时时鞭策自己珍惜大学时光,学会时间管理,提升学习效率,养成终生受益的良好习惯。

/_upload/article/7b/67/cdeda72e40aba01af8e7abaf1979/068ecbb9-5435-4843-9d7c-c1e904f7877d.jpg

作为外语学院本科生生涯发展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特色活动,“时间银行”的储户为学院2015级本科生新生,储蓄内容无关财富,而是学生大学四年的阶段性规划。新生结合个人实际,书写下四年后的预期目标,表达个人对就业、考研、留学等未来发展的期待,以银行账户形式留存,时时提醒自己光阴的流逝和时间的宝贵。  

/_upload/article/7b/67/cdeda72e40aba01af8e7abaf1979/c4ceb3e8-05c0-45d7-a4e9-ee922e83aac7.jpg

英语1503班杨超作为“时间银行”首批户主,他在储蓄卡上写下了“希望四年后自己能够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顺利考取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系研究生,参加一到两个学生组织锻炼能力并作出成绩,通过四年的磨练,成为‘什么方面都懂一点’的东华人”的美好愿望。日语1501班钱博容则在“时间银行”存下成为幼儿园教师的梦想,她希望大学四年自己仍保持追求幸福、快乐而非名利的初心,有充实的生活,多与人沟通,成为幼儿园小朋友的“知心姐姐”。  

/_upload/article/7b/67/cdeda72e40aba01af8e7abaf1979/dd3b3828-fa6a-4627-be4b-473b0bfea996.jpg

据学院总支副书记何妮燕老师介绍,随着时间的积累,学院还将针对不同类型的储户需求,开发留学指导、就业服务、考研讲座等各类功能性应用,引导学生逐年分解目标,制定各学年合理的生涯规划,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视频: 摄影: 撰写:记者 陈前 通讯员 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