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5发布部门:

9月24日,“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师奖和学生奖评审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评审会,来自全国14所兄弟纺织院校的20余位专家评委参与评审工作。

刘淑慧对参加评审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在致辞中,刘淑慧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关键时期, 学校正加快建设面向行业产业的“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面向区域发展的“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以“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的“时尚创意协同创新中心”。今年11月学校将迎来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和拼搏的斗志昂首向前,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而努力奋斗。

倪阳生在讲话中指出,包括东华大学在内的全国众多纺织院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纺织人才,为国家纺织行业转型发展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设立初衷就是服务国家纺织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纺织产业转型发展升级。他希望“纺织之光”教师奖和学生奖的获得者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像纺织行业前辈一样,服务国家纺织产业发展。

张翠竹在讲话中谈到,基金会希望通过“纺织之光”学生奖的激励,让学生了解纺织行业、热爱纺织行业,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投身于国家纺织行业发展。

据悉,在本年度评审会上,共有13名教师和13名学生分别申报“纺织之光”教师特等奖和学生特等奖,经过现场所有专家现场评审表决,共评出教师特等奖1名,学生特等奖2名。

评审会后,与会评审专家还针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引进、薪酬体系制定、教师职称评定、辅导员第一课堂教学等主题开展交流。

 

视频: 摄影:李盈颉 撰写:叶磊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