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5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国际学术会议在校召开 专家共话最新前沿动态与应用成果

发布时间:2015-09-30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26日,由我校主办、东北大学和英国萨里大学协办的“2015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国际学术会议”(ISBD 2015)在我校图文信息大楼召开,我校校长蒋昌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息学院院长丁永生主持会议。

(蒋昌俊校长致辞)

会上,蒋昌俊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发展愿景。他指出,学校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与会专家不吝赐教,一如既往给予支持,推进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此次会议围绕当今信息学科前沿科技“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展开讨论,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次学习交流、分享成果的机会,希望与会各界以此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和交流,共谋未来发展。

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作为本次大会报告的主讲人,为师生现场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优化制造》的报告。报告中,他分析了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对自动化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与通讯技术、数据科学具有挑战的科学与技术问题,并提出了实现我国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的建议。  

 (柴天佑院士作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钱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和英国萨里大学金耀初教授作为本次大会主旨报告的主讲人,分别对“互联网+”时代石油化工行业智能优化制造、工业认知无线网络设计理论与优化方法、中国智能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和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计划优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与阐述,引起与会学者的强烈共鸣和广泛讨论。

会议通过大会报告、主旨报告、分会场口头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智能系统与大数据方面最新前沿动态和应用成果。


视频: 摄影:艾欣 撰写:马骏 信息员:马骏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