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朱民书记会见英国爱丁堡大学奥谢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5-10-03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9月30日,校党委书记朱民、副校长刘春红在延安路校区会见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校长奥谢爵士(Sir Timothy O’Shea)及夫人艾琳•斯坎伦教授(Eileen Scanlon),爱丁堡大学校长助理、孔子学院院长费南山教授(Natasha Gentz)等人。校长助理卿凤翎及国际合作处、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朱民书记对奥谢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爱丁堡大学能够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东华,双方能够通力合作,把上海时尚的平台搭好,把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示范性时尚创意学院。奥谢校长深表赞同,他指出东华大学作为爱丁堡大学在艺术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将持续加大师资和其他教育资源的投入,将SCF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时尚创意学院,并在此基础上拓展与东华大学其他领域的深入合作。

这是奥谢校长继去年出席SCF学院揭牌仪式后第二次到访我校。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国际教育中心和SCF学院的云平台、教室、实验室等,参观期间奥谢校长对我校留学生教育、SCF学院发展现状及近代珍贵馆藏服饰赞不绝口。在SCF学院,奥谢校长热情地与专业教师和学生交流互动,对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模式与注重实践的教学方法等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与爱丁堡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于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成立,以“四个一流”为办学目标,即“缔造国际一流时尚创意学科、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国际一流时尚创意人才”。

 

视频: 摄影: 撰写:赵明炜 信息员:段然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