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海派时尚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08发布部门: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

9月29日,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为“海派时尚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延安路校区顺利召开。我校校长、海派时尚中心理事长蒋昌俊,我校副校长、中心常务理事俞建勇、刘春红出席会议。上海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处长刘波英、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勇、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建新、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朱淳等理事会成员与会。

蒋昌俊代表学校对与会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东华大学作为以纺织服装见长的高等院校,在这个领域为国家、行业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也为国防建设、航空航天、人民的穿衣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穿衣已经不是问题,现在是如何穿得好,穿得美,穿得健康,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国家面貌。目前,学校正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我们提出了“一心、二点、三横、四纵、五项措施”总体发展思路,即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抢占国家战略特需及国际时尚创意两个制高点,构建学科群、学科平台和学科三个层次,建设以“一体(纺织)两翼(材料、设计)+引擎(创新学科)”的四个学科群,通过创新人才培养、着力人才队伍、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合作等措施,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两个制高点之一,“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我校学科发展及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建设,为打造上海时尚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

(蒋昌俊校长讲话)

海派时尚中心理事会由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高校代表、企业代表、校内主管领导及职能部门代表、中心首席研究员共20余位领导和专家共同组成。会上,与会理事对理事变更进行了表决,蒋昌俊为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

俞建勇在会上指出,海派时尚中心应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要求,找准时尚创意领域发展中的重大需求,通过资源整合和多元协同,结合内部制度改革和各项保障措施,打造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海派时尚中心的国际化建设进程,发挥海派时尚中心在时尚创意领域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及理事等研讨中心建设工作)

海派时尚中心主任刘晓刚就两年建设进程、运行情况、各平台研究成果和下阶段主要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理事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心两年来的建设成绩,并纷纷为中心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海派时尚中心是上海市教委第三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之一,依托我校开展建设,其设立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有效结合,提升上海高校服务社会能力。自2013年9月正式立项建设以来,中心在时尚创意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于2014年11月顺利通过市教委的筹建验收。

视频: 摄影: 撰写:蔡钰茹 信息员:蔡钰茹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