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重温校史 明礼崇德
——信息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与关工委老教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12日,信息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第三小组学员在校史馆与关工委老教授、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一起重温母校的光辉岁月并进行深入交流,体会学校独有的文化底蕴,了解学校的精神所在。

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们在认真听取校史馆讲解员的详实讲解,关工委老教授们一边参观一边向同学们介绍他们所经历的精彩的东华历史,特别是关工委卫玲琍老师结合前段时间在学校热映的话剧《钱宝钧》,给学员们讲述了更多钱老和他的弟子们感人至深的事迹。

当看到学校有关航空航天的各项科研成果时,师生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关工委老教授杨家明还就其中的相关技术给学生们做了讲解。

校史馆里不仅有先进的科研成果、大师们的事迹,还有着历代精彩信息人的身影,比如哈萨克族的2003级信息学院学生别尔得别克,为汉族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各项体育赛事颁奖台上,信息人自信的笑容。

参观过后,师生一行来到图书馆进行交流座谈。两位老教授结合参观校史馆的个人感悟,为学员们讲述了前人的努力奋斗,及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报国情怀。两位学生党建工作老师则结合自身在东华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在成长过程中需要重视的综合能力培养以及诚信和道德美德问题,学员们也就个人关心的学业、生活和个人发展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信息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将根据所属学生党支部进行分组,每个小组抽取校训相关“关键词”,除常规党校学习以外,并以关键词为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志愿服务等活动,意在通过党校学习不仅扎实理论功底,同时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让学员们学会主动思考、深入分析、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是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一种新尝试。


视频: 摄影: 撰写:郭姗 信息员:马骏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