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党史,颂党魂,立远志” 机械学院党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5-10-15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10月13日,机械学院党校精品课程——党史知识竞赛在松江校区教学楼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通过对党史的了解,在思想上更了解和贴近党。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学院关工委杨宝青、陈守百教授以及14级辅导员胡敏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必答题,共分为六组,每组每人轮流按顺序答题,答对一次记10分,答错不扣分。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第一轮过后各组的成绩不分上下,学员们热情高涨,出色的应答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第二阶段的抢答题将比赛推入了白热化阶段,每组分派5人,一对一的抢答模式让很多学员屡屡犯规,拱手将分数送给对手,也有不少学员除了展现其丰富的党史积累外,也巧用竞赛规则将难题规避,利用对手答错来拉开分数差距。在最后的风险题阶段,问题被分为A、B、C三类,各对应10、20、30分。此时占有绝对优势的小组开始采取安全策略选择A类答题,稳步得分。而暂时落后的小组也不甘示弱,踊跃选择C类进行挑战。现场的气氛渐趋紧张,学员们积极调整心态应对挑战,以不凡的表现为各自的队伍增加胜利的筹码。比赛最后由获得“235”“215”“200”分数的小组摘得前三。

比赛中所有学员都严格遵守规则,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最后,由杨宝青教授上台发言,并给获胜队伍颁发了证书。杨教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发现学员们对建国初的党史掌握很充分,但对近代党史发展的了解稍有欠缺,需要继续努力。学员们在这次活动中热情投入,积极参与,收获了知识,也发觉了自身差距。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博 信息员:孙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