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15-10-23发布部门:学生处

10月22日,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督查第一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政策举措和条件保障等情况。校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此次督查组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薛明扬任督查组组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祁明、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任副组长。

朱民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建设好辅导员队伍,是高校完成这项任务的关键之一。学校有着一贯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辅导员队伍。经过多年努力,辅导员队伍规模和质量得到有效保障,专职辅导员的结构得到不断优化,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朱民从保障辅导员队伍发展、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创造辅导员发展条件、增强辅导员工作动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和成效。朱民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培养,提升职业能力,拓展多样化发展平台,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会上,督查组对我校着力建设一支“专兼配备合理、学历结构优化、知识结构互补、年龄结构合理、工作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制度上系统规划,积极出台有效举措,充分保障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同时,督查组也对我校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就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否达到规定指标情况进行了核查,通过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听取一线辅导员对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反馈意见,并举行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可度和相关建议。


视频: 摄影:李盈颉 撰写:刘余勤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