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首场“教师沙龙”
热议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15-10-27发布部门:教务处

10月22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教师教学能力评价与提升发展”的教师沙龙,来自人文、外语、材料、化工生物、理学院、机械等各学院的1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参加者既有获得2015年度东华大学“优秀教学育人奖”的优秀教师,还有各学院的资深教授和学科带头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人事处副处长余逸男应邀参加,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吴晶主持。

活动中,各位老师就“教师教学能力评价指标及观测点”展开热烈讨论,对各项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和观测点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此外,各位教师针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发展”的话题纷纷提出意见和看法。不少老师认为应该加大听课力度,除目前的教学巡视组听课之外,还应完善教学委员会委员、校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听课制度,给授课教师以及时有效的反馈。也有老师提出应该严格完善考试制度,诚信考试才能真正检验学生学习情况、检查教师教学效果。更有老师提出,应该积极开展教学竞赛,以竞赛的方式充分发挥教学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促进学校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本次“教师沙龙”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举办的首场教师沙龙,今后还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欢迎老师积极参加。

视频: 摄影: 撰写:郭林彬 信息员:陆毅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