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才嘉年华”活动在校举行 为用人单位与学生提供对接平台

发布时间:2015-10-28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7日,作为“第五届上海信息安全活动周”活动之一的“人才嘉年华”活动在校举行,为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安全处处长项丽虹、计算机学院教授乐嘉锦以及信息安全行业领域相关企业、学生团队等参与活动。

活动中,项丽虹围绕信息安全专业的社会需求、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乐嘉锦通过分析国内外信息安全行业的现状,寄语同学们要加强专业学习,并通过参与各类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微软、奇虎360、卡巴斯基、匡恩网络等信息安全企业代表们,与同学们分享了成长与就业、职业规划、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新安全领域等内容,同时发布了企业最新的岗位需求,为即将面临就业的学生提供了岗位参考信息。上海科技大学陈浩老师带领团队介绍了智能洗衣机涉及的信息安全问题,并演示了商用洗衣机的安全隐患。上海交通大学周君宇同学代表0ops战队,分享了团队成长为信息安全竞赛世界冠军的历程。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5ISG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并启动了2015“东华春秋杯”首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据悉,此次比赛面向全体上海各高校举行,旨在挖掘并培养更多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奇虎360公司代表现场交流

匡恩网络公司代表现场交流

上海科技大学陈浩教授及其学生团队,现场演示商用洗衣机安全隐患

0ops战队周君宇分享CTF经验

 

视频: 摄影: 撰写:石宇婷 信息员:李倩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