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5-10-2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10月26至27日,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国内外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千余人参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荆德刚在研讨会上作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与任务”的报告。他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在供给、需求、氛围、工作等四方面存在矛盾或薄弱环节,2016年宏观就业形势强调“保目标、抓重点、促机制”。当前就业创业工作要在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就业指导和服务、唱响主旋律和基层就业、创新创业、促进综合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倡导建立精准对接机制、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机制、大力推动创新创业、鼓励参军入伍等新做法。

/_upload/article/27/e9/cadaf4484d2c8d4c19e2567005c8/e68dd325-09f8-4c9f-8e18-9aaa0a45e0fe.jpg

刘淑慧在会上作题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理念、特色和经验。她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培养和造就“基础宽厚、富有创新精神、能够参与和创造未来社会发展和应对挑战”的人才,在创业创业教育中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发挥专业优势,毕业生创业形成了鲜明的科技创业、创意创业两大特色。她强调,学校通过整合校内资源成立了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搭建起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这一实体,不断健全培养体系,强化咨询辅导,构建创新创业文化生态,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

来自我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各学院的7位老师与会,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陈雁作为本次研讨会“十年生涯路”征文活动的入选代表在大会沙龙“生涯辅导工作者的十年成长之路”环节中进行分享,介绍了我校12年生涯教育工作的实践与成效。

/_upload/article/27/e9/cadaf4484d2c8d4c19e2567005c8/66dfce0e-1dca-40ff-b24c-9d3f46758439.jpg

本次研讨会以“新常态下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主题,从当前经济新常态特别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的新形势出发,从现状分析、前沿理论、指导方法及工作推进等多角度切入,国外专家及政府、高校、企业各方人士同台论道,从不同角度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努力实现各方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建立完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新渠道、新机制。近70位国内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领域一流专家学者,与有关高校主管校领导、省市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部门负责同志、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骨干教师、知名企业高管等共同分享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领域的前沿理论、前瞻技术与先进经验成果。


视频: 摄影: 撰写:陈雁 信息员:景亮 编辑:吴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