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英专家
热议材料学科研究热点 第二届中英双边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研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2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中英双边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来自自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帝国学院以及我校、上海交通大学等中英两国16所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围绕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展开热议。

本次会议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我校材料学院主办,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新远教授及英国华威大学Tony McNally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会上,Tony McBally、傅强、于中振等24位教授就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明星纳米材料与高分子的复合材料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涵盖材料制备、修饰、表征和应用等各方面。有专家利用油胺对氧化石墨烯进行功能化和自还原,从而一步法有效制备石墨烯,利用协同效应制备仿生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通过Biginelli反应制备碳纳米复合材料,这些将有助于将微观尺寸的纳米薄片变成宏观尺寸的纳米复合材料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还有专家在不同聚合物基体中添加碳纳米材料制备复合材料,研究聚合物/纳米粒子体系界面特性,探究不同基体及不同碳纳米材料结构、添加量等对复合材料导电、导热、强度等性能的影响。

此次研讨会不仅汇聚中英两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搭建了专家对话与思想碰撞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有助进一步推进中英两国材料领域全面的交流合作。 

研讨会现场


与会专家聆听学术报告

视频: 摄影:王伟平 撰写:余淼淼、危培玲 信息员:朱晓旭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