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2015国际合作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5-11-03发布部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荷方教师Erwin、Saskia、Ruth和Emiel带领12名媒体信息专业的荷兰学生,与我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赵蔚、李雪飞老师指导的16名来自学院多个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合作课程。课题终端提案和展览在飞利浦创意中心举行,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孟红、中荷双方代表老师、飞利浦负责团队和学生团队成员参加课题汇报展览,参与学生获得由东华大学、飞利浦和荷兰鹿特丹大学共同颁发的参与课题认证书。

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敏就鹿特丹大学与东华大学的校际交换协议签署工作与荷兰代表老师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不断改进课程形式,拓展合作领域。  

服装学院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作为企业方参与了本次合作课程,并提供了合作课题——为中国一线城市的新生宝宝家庭创造智能便利的生活方式提供系列解决方案并视觉化呈现。中荷学生分为6个小组,各组在双方老师指导下进行受众调研与分析,不断完善设计概念和提案。还还拜访了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邮件营销EDM服务商Webpower,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市场需求与发展,飞利浦项目负责人Michelle多次参与课题的阶段提案并全程给予各团队及时的反馈指导。学生对此次课程给予积极反馈,认为经历了一次不同以往的课程体验,学习到了颇有价值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获得了新的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与荷兰师生的合作也给我校师生留下了美好回忆。

据悉,荷兰鹿特丹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已经历时九年,明年将迎来两校交流合作十周年。鹿特丹大学的媒体信息技术学院与我校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的合作课程于2010年首次实施,此后每年执行,今年是第五次合作,取得了较以往更为出色的成绩。

视频: 摄影: 撰写:赵蔚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