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就共建“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研究基地”开展对接

发布时间:2015-11-03发布部门:科研处

10月31日,我校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研究中心”)共建“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研究基地”对接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我校科研处及研究中心科研处、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我校管理学院和其他相关单位的专家围绕基地相关建设问题展开对接研讨。

会上,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吴苏贵、发展处处长高骞对基地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和后续工作给予积极建议。基地建设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高长春教授介绍了基地的发展目标、定位及建设思路,汇报并探讨了如何围绕基地目标定位,发挥相关研究特长,开展研究工作以及如何积极为政府提供有建设性的战略咨询服务问题。科研处副处长王治东主持对接会。

“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研究基地”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第11个决策咨询基地,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8月初批复成立,由我校与该中心合作共建,预计于2015年底左右正式在校揭牌。基地将围绕城市创意经济的社会重大需求进行协同研究,充分发挥我校在管理、时尚创意、大设计、艺术学等专业领域的学科优势,形成具有特色的交叉研究,努力把基地打造成真正的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基地的建设是我校人文社科省部级研究基地建设的一次重要突破,对学校智库建设尤其是文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对接会是在基地揭牌之前双方一次重要的交流和对接。


视频: 摄影: 撰写:沈滨 信息员:彭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