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首次海外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5-11-06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近日,我校在美国部分高校举办首次海外专场招聘宣传活动,旨在积极拓宽引才渠道,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鼓励和吸引一批海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来校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300余人参加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和纽约大学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其中绝大多数拥有海外高校博士学位,目前已完成或正在开展博士后工作。校人才办工作人员向应聘者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政策等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学校总体发展思路,并重点宣传了专门针对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的特聘研究员岗位计划。许多应聘者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能如此全面详实地了解国内高校信息,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回国发展的热情,能更加有针对性地规划个人事业发展。纽约大学物理系博士季浩杰是上海人,这次能在异国他乡参加家乡高校的招聘活动倍感亲切,希望在完成博士后工作后,有机会能加盟东华。

期间,校人才办参加了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专门为国内高校举办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专门来到我校展台前了解招聘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发现和吸引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回国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与此次活动的280余名留学研究生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理工大学、德州阿灵顿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等,专业涉及材料科学、生物医药、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信息技术、管理学等。

在本次招聘会准备过程中,各专业学院对招聘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部分学院还提供了学科特色介绍和岗位需求。人才办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发展现状,特别是围绕学校“一体两翼+引擎”的四大学科群布局,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通过对USNEWS美国高校2014年排名分析,筛选出与东华学科有较强关联性的高校,分析部分高校中国教授、留学生专业分布及人数。人才办还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系,同时借助海外媒体及中国驻美使领馆等渠道,有针对性地将学校情况介绍和人才需求信息最大范围地通知到当地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会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会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莅临东华大学招聘会现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中)莅临东华大学招聘会现场

纽约大学医学院会场

纽约大学医学院会场

据悉,作为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宣传人才政策和畅通引才渠道的重要举措,人才办将积极总结本次招聘活动经验,认真落实应聘者与专业学院对接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继续开展海外招聘活动,在海外优秀人才队伍里树立学校声望、扩大品牌效应,推动高层次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视频: 摄影:安晴晴 撰写:陆未谷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