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六届张謇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再续张謇与东华的纺织情缘

发布时间:2015-11-11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1月2日至3日,由我校人文学院和南通张謇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张謇学术研讨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刘春红教授、原全国工商联常务主席张绪武先生、中国史学会副会长熊月之教授、南通张謇研究中心李明勋会长、上海文史研究馆原馆长沈祖炜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高策教授等出席会议。


刘春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指出,张謇不仅是一位了不起的近代伟人,在教育、实业、慈善及文化建设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与东华大学有着不解之缘,其于1912年创办的南通纺织染传习所正是东华大学的前身之一,希望此次盛会能够在历史学、纺织学和科技史等领域取得跨学科合作交流的学术硕果。

李明勋代表南通张謇研究中心感谢东华大学为此次会议的筹备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认为张謇不仅属于南通,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此次围绕张謇与上海、张謇与纺织科技两个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将推动和深化张謇研究,进一步促进上海与南通文化建设交流。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9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8篇,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气氛热烈,出现了不少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视角。期间,熊月之教授、我校人文学院邓可卉教授、南通市档案馆朱江处长、复旦大学朱荫贵教授、韩国仁川大学金志焕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报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周秋光教授、中国科学院韩琦研究员、我校人文学院学杨小明教授等5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论文点评及分组讨论,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大伟教授作了大会学术总结。


视频: 摄影:吴彦 撰写:周德红 信息员:陈前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