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十六期团校开班,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18发布部门:团委

第十六期东华大学团校日前开班,来自全校各学院新生团支部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基层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148人参加培训。

东华大学团校首次尝试分松江校区、延安路校区两个教学点开展团课教学,目前已开展《全面了解共青团工作》、《团校学员素质拓展活动》、《团学组织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如何做好校园通讯》、《大学生科创导航》等系列讲座,还将继续开展《团学骨干自身定位与个人成长》、《说话的艺术》、《共青团员礼仪养成》等后续课程,授课教师来自相关学科专家、校院专兼职团干部以及青年骨干教师等不同群体。

/_upload/article/83/c1/e63a334f4314a69ef9d6fa77f51c/90c4bd57-dbf9-462f-8fa6-02c502cb42b9.jpg

团校工作项目责任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我校团校改革培养方案实施的第二年,新的培养方案下,团校由常规班、专题班和网上团校三部分组成。从全面覆盖、进阶式团学骨干培养到专题培训,团学工作不断提高培训覆盖面,并结合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团员青年的学习需求。

据悉,为着力破解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校团委印发了《关于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将团支部工作和建设放在最基础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通过提高团建基金支持力度,依托团校培训,加强学生干部培养等方式推进基层团学工作。期间,举办了“四进四信”星级主题团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评选、“一团一品”等品牌活动,将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

视频: 摄影: 撰写:董晓光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