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23发布部门:宣传部

11月18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肖林研究员应邀作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副校长宋立群、陈招应、刘春红、邱高、李永智,校党委常委袁孟红,校长助理卿凤翎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吴苏贵出席。刘淑慧主持会议。

  

肖林在报告中从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背景,“十二五”发展成就,“十三五”发展环境、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大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等6方面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上海发展实际,从认识把握“十三五”发展形势、深化“四个中心”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探索城市更新途径、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城市安全防御体系等12个方面勾画了上海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他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上海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冲刺期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奠基期。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上海要实现未来发展目标,在更高层次推进转型升级,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新发展。

刘淑慧在会上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将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贯穿于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依法治校等各项重点发展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两委委员、学院书记院长及机关部处负责人,工青妇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等160余人与会。

 

视频: 摄影: 撰写:陈前 信息员:陈前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