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主办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
暨第四届“王善元优博基金”颁奖会

发布时间:2015-12-04发布部门:宣传部

12月3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四届“王善元全国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新教育奖励基金”(简称“王善元优博基金”)颁奖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副校长俞建勇、李永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基金设立人、纺织学院王善元教授出席。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及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相关专业院校的70余位纺织领域专家学者与会。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获得第四届 “王善元优博基金”奖励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纺织教育关系未来纺织行业发展,要通过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支撑行业新一轮发展,为我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迈进贡献力量。倪阳生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王善元优博基金”在推动纺织服装学科创新研究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国纺织服装教育事业的发展。

经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同行专家评议、专家审定会审定及基金委公示,我校马丕波博士学位论文《机织针织混编结构复合材料冲击拉伸性能与破坏机理》(指导教师:顾伯洪)、林金友博士学位论文《静电纺微纳米多级结构纤维制备及其在油水分离中的应用》(指导教师:俞建勇)、金利民博士学位论文《三维角联锁机织复合材料三点弯曲疲劳性能与结构效应》(指导教师:顾伯洪)、黄晨博士学位论文《静电纺管状支架的制备及其在组织工程中的应用》(指导教师:柯勤飞)等8篇优秀博士论文获本届“王善元优博基金”奖励。颁奖会现场重点介绍了获奖博士的科研经历及成果、学位论文的创新点。据悉,“王善元优博基金”旨在奖励纺织服装学科博士论文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博士研究生,促进中国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博士论文质量提高。该基金自2009年开始筹建,目前已有25位优秀博士论文作者获得奖励。王善元教授表示,现代纺织已不仅是穿衣织布,更在国防、军工、航天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博基金”的激励作用,让更多纺织服装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开拓创新,为纺织科学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颁奖会上还举办了国际纺织服装研究出版论坛,我校化工生物学院闫克路教授等36位来自国内纺织服装院校的资深学者受聘成为“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首批纺织学术专家,李永智、倪阳生为专家颁发聘书。围绕纺织出版主题,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出版管理处处长王莳俊、上海师范大学柯勤飞教授、我校纺织学院郭建生教授、顾伯洪教授、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吴雄英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杂志社社长傅雅琴分别作题为“论专业出版”、“非织造产业现状与热门研究领域”、“国内外纺织专业课程教学比较”、“纺织结构力学著作现状和未来规划”、“纺织品:安全、健康、卫生与环保”、“纺织类期刊出版现状”的主题报告。


(俞建勇副校长等与会嘉宾为第四届 “王善元优博基金”获奖者颁奖)

(李永智副校长、倪阳生会长为“纺织服装研究出版中心”首批纺织学术专家颁发聘书) 

视频: 摄影: 撰写:莎日娜 信息员:莎日娜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