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
接受上海市教委专家组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14发布部门: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

12月10日,我校“海派时尚设计及价值创造知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派时尚中心”)在延安路校区接受了上海市教委专家组的中期验收。校长蒋昌俊,副校长俞建勇、刘春红出席汇报会,并与专家组一同视察海派时尚中心建设情况。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服装学院和海派时尚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验收。

(蒋昌俊校长致辞)

蒋昌俊在中期验收会上致辞,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并指出,时尚设计作为学校学科发展“一体两翼”中的重要一翼,同时作为”十三五“期间两个战略制高点之一,学校十分重视中心的建设,并对中心建设寄予厚望。今天专家亲临现场给予指导,对中心未来发展和进一步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恳请专家不吝赐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中心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中心又好又快发展。

海派时尚中心主任刘晓刚教授代表中心向专家组汇报中心建设情况与建设规划。会议还邀请了海派时尚产业发展战略研发平台沈滨老师和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徐哲显分别作为高端人才代表和重大任务来源代表进行发言。管理学院博士生江瑶也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在平台学习和研究的感受与收获。  

(专家组与校领导实地考察中心科研、办公场地)

(中心成果展览现场)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海派时尚中心科研、办公场地和各分平台工作室,参观了中心成果展览,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并就中心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对中心今后建设重点和方向提出指导建议。  

经实地考察与会议审议,专家组对海派时尚中心在中期取得的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中心能进一步关注创意时尚产业的“价值创造”工作,借助媒体力量,加强与创意产业园区的合作,为上海时尚产业发展和推进上海“时尚之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作为第三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之一,海派时尚中心是经上海市教委批准立项、由我校负责筹建的,由包括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发、海派时尚产品设计研发、时尚产业发展战略研发、海派时尚品牌与营销研发在内的4个知识服务研发平台和1个知识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组成。自2013年10月正式立项筹建以来,该中心对接时尚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建立“海派时尚设计与价值创造智库”,取得了基于云计算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基地建设、开展创意产业集群价值网络模块化设计及价值创造模型研究等标志性成果。

 

视频: 摄影:赵纹硕 撰写:张汝玲 信息员:蔡钰茹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