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青春在闪光】材料学院硕士生张延获“第六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5-12-18发布部门:团委

日前,第六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我校材料学院2015届硕士生张延凭借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成绩,荣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市政府秘书长李逸平为张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这是继我校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罗清篮、材料学院博士生邹儒佳获市长奖提名奖后,我校学子再次问鼎该奖项。校团委、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_upload/article/54/5e/03781ffb46a399880a50c5f8bade/c9756154-9247-4b73-a330-d805560da0c9.jpg

张延在校就读期间,围绕LED照明用新材料的研发课题,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带领团队在各类国际、全国以及省市级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各类奖项6项,发表论文2篇,申请专利5项,其中已授权3项;与不同专业同学组成创业团队,创业项目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特等奖、上海市金奖,英特尔清华全球商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一等奖,并入选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雏鹰计划扶持项目。他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学生、2014年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

/_upload/article/54/5e/03781ffb46a399880a50c5f8bade/f40417c0-fe10-4a94-85ee-934f8f54723a.jpg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经市政府批准,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和市学联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科技创新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2003年至今已举办6届,共评选出62名“市长奖”获得者和57名提名奖获得者,从中涌现出一大批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俱佳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了全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塑造了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创新文化氛围。


视频: 摄影:何佳鸿 撰写:邵楠 张晓冬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