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4发布部门:学生处

3月3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举行。会上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上海市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分析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做好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淑慧在会上指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要讲政治、守纪律,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同时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对上级部门和学校出台的新文件和新规定要加强学习,力戒经验主义,坚持合理合规合法开展工作。

刘淑慧指出,要结合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德育工作开展的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小、落细、落实;要深入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学雷锋活动,让诚信、奉献意识深入人心;要高度重视网络文化教育,打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主动在网络空间发布正面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刘淑慧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工作、团组织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好政策、搭建好平台,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带好队伍、用好队伍、团结凝聚好队伍;要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严格规范社团管理,进一步做好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拓展学生表达诉求的渠道和机会,发挥学生校园主人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团干部合规、有效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指导。

刘淑慧最后强调,要坚守学生工作稳定底线,在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夯实基础工作,及时化解和回应好学生关切的问题。

会上,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作了汇报,并下发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一览表。


视频: 摄影: 撰写:曹小玲 信息员:朱佳樑 编辑: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