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17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15日,学校召开总支书记会议,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仪华,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部书记、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朱民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朱民强调,“两学一做”要联系实际,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不仅要完成好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还要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自身特色。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起到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将“两学一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

朱民强调,“两学一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发展。要着力解决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解决突出问题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时,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挖掘和培育先进党员的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朱民希望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

崔运花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此次学习教育要注意区分层次和类别,突出正常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我校实际,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要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她希望各党总(直)支部根据本单位实际,围绕党建工作核心,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将各项规定要求与灵活多样的方式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在东华大学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增光添彩”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学校在校园网首页开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及时宣传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宣传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广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视频: 摄影: 撰写:吴靖、李宁蔚 信息员:吴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