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团干部培训与专题研讨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9发布部门:团委

4月13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团干部培训活动,来自校院两级的专兼职团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共青团干部的创新视野和协作意识,激发青年团干部对共青团工作的深入思考。

上午,全体团干部赴SGS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SGS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与我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已历时五年,团干部调研了SGS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项目,座谈交流了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模式,并结合团学工作的新形势、新背景打开新的工作思路,部分分团委书记还与SGS公司人事专员就青年学生骨干的培养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合作意向。

下午,团干部们来到位于我校延安路校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创业咖啡、创业苗圃和众创空间等,并在工作室开展专题研讨沙龙,就“如何落实在学校共青团工作活动开展‘众创众筹众评’制度,使青年学生参与到工作设计、开展、评价的全过程”、“如何整合学院之力,调动专业老师和学生的积极性,推动学院科创工作”等议题开展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据悉,校团委每年制定团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坚持定期开展团干部培训与工作研讨沙龙,并通过参观调研等形式实现培训渠道的扩展,引导团干部参与务实培训活动来提高团干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手段的能力。



视频: 摄影:董晓光 撰写:黄璐 张晓冬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向娟